不支持Flash

“海洋一号B”卫星成功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7:4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太原 4月11日电(唐振宇 尚春雅) 今天11时27分,我国自行研制的“海洋一号B”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卫星准确进入了预定轨道。

  “海洋一号B”卫星是我国海洋立体监测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海洋水色、水温环境要素探测,将为我国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河口港湾的建设与治理、海洋污染监测与防治、海岸带资源调查与开发,以及全球环境变化研究等领域服务。

  我国曾于2002年5月发射了首颗海洋卫星“海洋一号A”,在轨运行期间,卫星获取了大量的海洋监测数据,在海洋科学研究和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海洋一号B”卫星是“海洋一号A”卫星的后续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卫星轨道为太阳同步近圆轨道,卫星经在轨测试合格后,将交付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