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天一个橘子让你远离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7:45  北京晨报

  据《每日邮报》的报道,有研究人员表示,橘子和葡萄柚可以帮助人保持动脉健康,并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心脏病的发生,因为这两种水果中所含的化学物质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高胆固醇人群可以增加柑橘类水果的摄入量,而葡萄柚能够通过改善肝功能的方式对胆固醇的水平施加影响。橘子含水量高、营养丰富,含大量维生素C、葡萄糖等十余种营养物质。食用得当,能补益肌体,特别对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压患者,多吃蜜橘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适当食用可增进食欲,但如食用不当反而无益。据研究,每天吃3个橘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但若食用过多,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对口腔和牙齿也有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