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斗导航试验卫星排除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7:2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科技人员经过60天鏖战,攻克多项技术难关,近日成功排除北斗导航试验卫星星上故障。目前,卫星运行姿态良好,星上仪器工作正常。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3日,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后,因太阳帆板展开时发生故障,造成卫星不能正常运行。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会同有关单位,认真分析卫星故障,科学制订抢救方案,成功排除了故障。北斗导航试验卫星目前已经转入在轨长期管理。

  -相关新闻

  海洋一号B卫星发射成功

  据新华社电 昨天上午11点27分,我国自行研制的“海洋一号B”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卫星准确进入了预定轨道。

  据国家海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海洋一号B”卫星是我国海洋立体监测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海洋水色、水温环境要素探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