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海洋局:中国计划2009年发射海洋二号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 十一日来自国家海洋局的消息说,今年一月,海洋二号卫星工程研制已获得正式的国家批复立项,目前,海洋二号卫星研制工作已全面展开,该卫星计划二00九年发射。

  国家海洋局科技司官员今天告诉记者,按照中国海洋事业和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战略思想和战略目标,“十一五”计划期间中国将初步建立三个系列的海洋卫星和相应的卫星海洋应用体系:海洋水色(海洋一号,简称HY-1,以下同)系列卫星、海洋动力环境(HY-2)系列卫星和海洋监视监测(HY-3)系列卫星。

  其中,海洋一号卫星系列是海洋水色卫星系列,以可见光、红外探测水色水温为主,其探测要素包括:叶绿素、悬浮泥沙、海温、污染物质等。

  海洋二号系列是海洋动力环境卫星系列,其以微波探测全天候获取海面风场、海面高度和海温为主,其探测要素包括:海面风场、海面高度、海面温度等。

  海洋三号系列卫星是海洋监视监测卫星,主要对海面进行监视和监测,解决中国海洋专属经济区监视和近海海洋环境监测面临的全天候高分辨率遥感资料与技术手段缺乏的问题,满足中国海洋专属经济区和近海的海洋权益维护、海洋环境保护、防灾减灾、海域管理使用、执法监察等业务化需求,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