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级失误导致全球能量最高对撞机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9:24  信息时报

低级失误导致全球能量最高对撞机爆炸
3月22日,来宾在位于日内瓦和法国交界处地下深约100米的大型强子对撞机实验地参观。(图来源:新华网)

低级失误导致全球能量最高对撞机爆炸
资料图片:3月22日,来宾在瑞士和法国交界处的大型强子对撞机实验地参观。(图来源:新华网)

低级失误导致全球能量最高对撞机爆炸
  资料图片:3月22日,在瑞士和法国交界处地下深约100米的大型强子对撞机实验地,CMS课题组成员、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研究员姜春华(左一)正在介绍CMS探测器。(图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电 设计阶段的“低级失误”导致全球能量最高的大型强子对撞机不久前发生爆炸。这次爆炸可能让对撞机无法按原计划于今年11月启动运行,人类探知宇宙大爆炸奥秘的征程可能也将因此被迫推迟数月。

  发生爆炸的大型强子对撞机位于瑞士和法国边境地区,由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所有,是目前世界上在建能量最高的粒

  子对撞机,不久前,放置对撞机的地下隧道内发生爆炸,一块重达20吨的磁体被掀下基座,长达27公里的环形隧道内则充满氦气,工作人员全部紧急疏散,无人受伤。

  初步调查显示,对撞机设计阶段的“低级失误”导致了爆炸。出现计算错误的是负责建设对撞机的磁体及放置磁体基座的美国费米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皮尔·奥多内说,他们在“世界舞台上出了大丑,疏忽了一些最简单的力学平衡因素。不仅仅在设计的时候疏忽了,而且在4次设计审查中都疏忽了。”

  相关报道:

  世界最大粒子对撞机出现事故 磁体系统爆裂

  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将揭宇宙形成秘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