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欲2019年再度将人类送上月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1: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格里芬8日表示,美国航空航天局计划于2019年再度将人类送上月球。美国航天员首次登陆月球是1969年。如果2019年再度登月成功,两次之间相隔刚好50年。

  格里芬接受美国有线卫星公共事务广播电视网专访时指出,上世纪60年代,只有美国与前苏联进行太空竞赛,现在中国已经加入,不久以后可能印度、日本和欧盟都会陆续加入,美国如果不加快脚步,后面加入的国家很快就会赶上来。

  格里芬说,中国不久前才成功发射载人宇宙飞船进入太空并完成任务,他很担心中国这次会抢在美国之前登陆月球。

  格里芬说,在2019年再度登陆月球之前,宇航局必须先完成载人飞船的更新工作。但因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经费不是十分充裕,目前使用的

航天飞机在2010年退役后,新的载人飞船可能要拖到2015年才能建好,中间有四五年的时间可能将中断太空飞行,这是令他比较担忧的地方。

  格里芬说,美国宇航局今年的预算是168亿美元,2008年预算预计是173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