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ord之父抵达国际空间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0:35  新浪科技
微软Word之父抵达国际空间站(组图)
4月10日,世界第五位太空游客查尔斯·西蒙尼在俄制“联盟TMA-10”载人飞船的舱口张望。(图来源:新华网)


微软Word之父抵达国际空间站(组图)
  这张拍摄于4月10日的电视截图显示,世界第五位太空游客查尔斯·西蒙尼(前右)、俄罗斯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前中)和奥列格·科托夫(前左)在抵达国际空间站后与地面工作人员通话。(图来源:新华网) 
 
微软Word之父抵达国际空间站(组图)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搭载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一名美国太空游客的俄制“联盟TMA-10”载人飞船于莫斯科时间9日23时11分(北京时间10日3时11分)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在对接成功后大约90分钟,西蒙尼和两位俄罗斯宇航员进入空间站。位于莫斯科郊外科罗廖夫的俄航天发射中心接收到的图像显示,三人进入国际空间站后,笑容满面互相拥抱庆祝。

  当飞船摄像机显示“联盟”号飞船和空间站对接成功时,莫斯科郊外的俄罗斯飞船发射任务控制中心内来自俄美双方的官员和访客一片欢腾。空间站上新人的到来总是一件让人欣喜的事情,这次三人在空间站中还能享受到丰盛的美食。他们的菜单中包括用酒腌制的鹌鹑,是斯图尔特精心挑选的。星期六火箭在拜克努尔发射场发射时,斯图尔特当时也在场。

  按计划,西蒙尼将于4月20日随“联盟”号返回地球,届时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秋林和美国宇航员米歇尔·洛佩兹·阿里格利亚也将一起返回。这两位宇航员从去年9月就开始在空间站执行任务。另外一位美国宇航员苏尼塔·威廉姆斯将会和新到的费奥尔·尔奇欣和奥列格·科托夫继续留守空间站。

  空间站上的宇航员将于周四,也就是俄罗斯航天节那天举行庆祝晚宴。这一节日是为纪念加加林1961年首次实现人类太空遨游梦想而设立的。现年58岁的西蒙尼出生在匈牙利,现居美国,在美国他通过自己在计算机软件方面杰出工作积聚了大量财富,他曾为微软公司开发了Word和Excel办公软件。

  西蒙尼上天时还随身携带了几十年前他在前苏联产的巨大的Ural-2电脑机前开始学习编程时使用的计算机纸带。在国际空间站上,西蒙尼还将进行几项实验,其中包括测试辐射量和研究实验室里的生物有机体。(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