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首尔大学调查克隆狼真实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首尔大学9日宣布,学校一个委员会正在调查克隆狼的真实性。

  首尔大学兽医学教授李柄千和申南植领导的研究组今年3月26日宣布,研究组成功克隆出两头灰狼。研究论文刊登在3月出版的国际学术杂志《克隆与干细胞》上。首尔大学9日发表声明说,研究组涉嫌利用错误数据夸大研究成果。《克隆与干细胞》杂志刊登的研究论文可能也包含错误的脱氧核糖核酸(DNA)资料。声明说,有人上周与首尔大学联系,对克隆狼研究成果提出质疑。韩国媒体上周报道说,多名年轻科学家在网络日志上提出这种观点。

  将对样本展开单独测试

  首尔大学相关委员会已经取得李柄千实验室的研究样本,将在独立实验室内对样本展开单独测试,核实研究成果是否属实。

  首尔大学研究事务办公室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调查可在本月晚些时候完成。办公室负责人鞠荣(音译)说,李柄千已要求在《克隆与干细胞》杂志上发表更正,但否认蓄意窜改数据。李柄千研究组曾由首尔大学兽医学前教授黄禹锡领导。研究组去年12月发表论文,宣布成功克隆出3条雌性阿富汗猎犬。

  黄禹锡的克隆造假丑闻曾经在韩国科学界引起强烈震动。黄禹锡在《科学》杂志上发表有关人类胚胎干细胞的论文引起轰动。但论文最终被证明造假,韩国政府决定取消黄禹锡的“最高科学家”称号,并禁止他再利用人类卵子从事研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