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博物馆驳斥登月骗局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8:18  深圳商报

  【新华社4月9日电】美国一家博物馆7日举办展览,展出第一个登上月球的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的个人物品,驳斥登月“骗局”之说。

  这家博物馆名为阿姆斯特朗航天航空博物馆,为纪念宇航员阿姆斯特朗设立。博物馆位于俄亥俄州西部,距代顿约80公里。此次展出物品以阿姆斯特朗童年时期和职业生涯的相关物品为主,其中包括他乘坐“阿波罗”飞船时所穿的一件太空服。

  举办展览的一个目的是驳斥登月“骗局”说法。支持这一观点的人在众多报刊和网站上称,美国1969年至1972年的所有登月影像都是在一间摄影棚里拍摄的,整个登月活动都是骗局。

  其中,他们认为“最有力的证据”是登月照片中的美国国旗。照片中显示,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和巴兹·奥尔德林身旁的美国国旗在月球无大气存在的环境下,竟然迎风飘扬。另一疑点是照片中宇航员身旁出现形状不规则的阴影。

  博物馆工作人员、教育学专家安德烈娅·沃对此反驳说,旗杆上有水平支架,使国旗自然垂下;而阴影则是太阳光反射到月球地貌上形成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