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Word之父成第五位太空游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7:16  中国青年报

  北京时间4月8日,有“Word之父”之称的美国亿万富翁查尔斯·西蒙尼搭乘俄罗斯“联盟TMA-10”宇宙飞船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卫星基地成功点火升空,并将在经过近两天的飞行后抵达国际空间站。至此,西蒙尼也正式成为了第5位自费太空旅行的游客。

  据悉,西蒙尼此次为期13天的太空之旅共花费他2500万美元。西蒙尼这次太空旅行除了观光外,还受匈牙利航天机构、日本航空宇宙探测局和欧洲航天署之托,展开一系列太空实验。他还计划通过一系列的无线电广播与美国学校里的孩子们交流他此次太空旅行的一些体验。他将于4月20日离开空间站,与现在身在空间站上的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图林和美国宇航员迈克尔-洛佩兹-阿雷格里亚一起返回地球。

  西蒙尼还为自己的此次之行建立了一个专网,专门报道太空之旅的见闻,以及回答网站访问者的提问。他在网站上的博客写道:“我现在乘坐飞船的阁间已经被塞得慢慢的,但还好,并没有我担心的那样糟糕。我想在这两天的旅途中我应该还有转身的余地。”(王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