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高明两遗址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7: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高明两遗址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本报讯 昨天下午,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报社和中国考古学会主办的2006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在北京揭晓。广东两项考古发现——深圳咸头岭新石器时代遗址和高明古椰贝丘遗址成功入选,这是我省首次有两项发现入选,也是继2004年广州大学城南汉二陵后,广东考古界在该评选中的又一重大斩获。

  此次广东入选“十大”的两处考古发现均为新石器时期的重要遗址,咸头岭新石器时代遗址位于深圳市东部大鹏湾咸头岭村,为环珠江口地区距今近7000年至6000年的考古学文化分期、断年树立了重要标尺;古椰贝丘遗址距今不少于4000年,填补了珠三角新石器晚期考古文化的一段空白,为复原岭南先民的渔猎、采集生活提供了详细标本。(杨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