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汇报:第五位太空游客搭乘俄罗斯飞船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3:44  东方网-文汇报

  西蒙尼今年58岁,曾就职于施乐及微软等著名公司。在微软就职期间,西蒙尼因领导开发办公自动化软件Word和Excel享誉业内。他在图形用户界面领域的开拓性成就令他成为计算机发展史上的传奇人物。2002年,他离开微软独自创业。有媒体估计,西蒙尼目前身价高达10亿美元。

  本报讯 据新华社报道,58岁的前美国微软公司著名软件工程师查尔斯·西蒙尼7日搭乘俄罗斯“联盟”载人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开始为期12天的太空梦幻之旅。

  在花费2000多万美元换取太空“通行证”后,西蒙尼成为继美国人蒂托、南非人沙特尔沃思、美国人奥尔森、伊朗裔美国人安萨里后的第五位太空游客。

  俄罗斯电视台的直播画面显示,莫斯科时间7日21时31分(北京时间8日凌晨1时31分),高耸在拜科努尔发射场的运载火箭喷出一团烈焰,将西蒙尼乘坐的载人飞船送入夜空。

  飞船内共有3人。俄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和奥列格·科托夫负责操纵飞船,并为西蒙尼“保驾护航”。俄宇航员此行是去

国际空间站“换岗”,接替空间站内的两名宇航员并在那里工作半年。

  西蒙尼此次太空游时间约为12天,除去往返地球与国际空间站之间的50多小时,西蒙尼在空间站的逗留时间为10天左右。

  作为软件业天才人物,西蒙尼自幼梦想飞上太空,这个梦想在他功成名就、步入知天命之年后仍未黯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