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技日报:第五位商业太空游客进入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3:28  科技日报

  本报莫斯科4月7日电(记者 张浩) 莫斯科时间4月7日21时31分,微软公司创始人之一的查尔斯·西蒙尼与其他两名宇航员作为第15批国际空间站考察队乘员,搭乘俄罗斯“联盟TMA-10”载人飞船,在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入太空。查尔斯·希莫尼成为世界第5位商业太空游客。

  拥有计算机学博士学位的希莫尼现年58岁,曾作为微软视窗系统的主要研发人员而蜚声世界。虽然西蒙尼在IT行业取得了巨大成功,但他曾对媒体坦言,进入太空一直是他从儿时就有的梦想。这次太空之旅他共需要花费2500万美元,在13天的行程中,2天用于往返旅途,11天生活在国际空间站内。与西蒙尼一起升空的是第15批国际空间站考察队队长、俄罗斯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和工程师奥列格·科托夫。13天的太空旅行结束后,西蒙尼将与第14批国际空间站考察队成员米哈伊尔·秋林和米格尔·洛佩斯·阿莱格里亚一同返回地球。而费奥多尔·尤尔奇欣和奥列格·科托夫则需要在国际空间站工作189个昼夜。

  虽然查尔斯·西蒙尼已经是世界第5位商业太空游客,但作为航天大国并且不乏亿万富翁的俄罗斯,却至今没有出现一位商业太空游客。4月7日夜,当“联盟TMA-10”载人飞船升空后,在记者追问下,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表示,他相信,第一位俄罗斯籍商业太空游客很快就会出现。伊万诺夫说:“如果经济能以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第一位俄罗斯籍商业太空游客)起飞将会为期不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