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65天游完亚马逊河 平均每天游8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1:58  新浪科技
男子65天游完亚马逊河平均每天游80公里
52岁的斯洛文尼亚男子马丁·斯特里尔
 
男子65天游完亚马逊河平均每天游80公里
亚马逊河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4月7日,52岁的斯洛文尼亚男子马丁·斯特里尔终于成功地完成了从头到尾游完3272英里(约5265公里)亚马逊河的壮举,在这期间他经历了身体的极度疲乏和阳光的炽热灼烧,熬过了狂躁症的折磨也逃避了很多危险,而在这之前他就曾3次打破世界记录。

  平均每天游80公里

  从2007年2月1日开始这次马拉松探险游共历时9周,最后马丁·斯特里尔成功的抵达巴西帕拉省的首府贝伦,他这次游过的距离和迈阿密到西雅图的距离相当。斯特里尔的马拉松探险开始于亚马逊这条世界第二长河在秘鲁的发源地,他每天平均要游50英里(约80公里)。

  在马丁的个人网站上可以看到,截至本周的星期四晚上马丁一直在和眩晕、高血压、腹泻、恶心和狂躁做斗争。但是尽管面临这么大的困难而且医生也曾用命令的语气让他不能再游下去了,然而斯特里尔还是一门心思的要游到尽头并坚持晚上夜游。

  马丁的儿子同时也是这次马拉松探险式游泳的协调人伯鲁特·斯特里尔在接受亚马逊网站的电话采访中说:“他在这次游泳中表现出了常人无法企及的顶尖水平,在贝伦的庆祝仪式时间原本定在星期天,但是他星期六就完成了这次探险。”在船上休息的间隙马丁·斯特里尔用流利的英语通过卫星电话向外界强调说,离目的地贝伦越近,他就感到前进愈发困难。

  他表示:“目前是整个游程中最为艰难的时刻,当我在接近目的地时,我游起来的速度越来越慢了。海潮对河水的影响太大了,有时这种力量是那么大以致于我还要往后倒退。”他非常幸运能够逃过游程当中遇到的种种危险,其中有可以钻进人体穴窍吸血的可怕的牙签鱼,也有在浅水中游泳并可以在淡水中生活一段时间的公牛鲨鱼。马丁说:“我认为这些动物已经和我很熟了,我和它们一起在河水中游了那么长的时间,它们一定认为我是它们其中的一员了。还有海豚也曾和我一块游泳。”

  由于身上的湿衣服长期粘连在皮肤上,马丁不得不受痉挛、高血压、腹泻、长期失眠、水虫感染、脱水和皮肤磨损的折磨。斯特里尔在这个过程中体重下降了26磅(约12公斤),他说感到胳膊、胸部和腿经常疼痛,他都不能完全靠自己从水里出来。为了对付精神狂躁和其它一些症状,斯特里尔不得不向他的医生求助。他说:“我的医生是一位精神治疗师,他跟我谈话并问我一些关于疼痛的问题,他帮助我把思想转移到其它事情上。当我从水里上来的时候他肯定会给我聊天,甚至在我已入睡时他还没有停止给我说话。”

  太阳灼晒是斯特里尔在游程上半段遇到的最大问题。在斯特里尔探险开始后的仅仅几天,他的脸上和前额的皮肤就出现了轻度灼伤,他的后勤支持小组担心灼伤会加重并造成皮肤的细菌感染。于是后勤小组用枕套为斯特里尔临时制作了一个面罩,然而斯特里尔并没有用到它,因为天气太热了戴上面罩呼吸会变得更加困难。他的嘴唇也在起泡,鼻子和脸颊上部长了疥癣。另外,他的眼睛可能由于防赛霜侵入眼睛而出现发炎浮肿。斯特里尔说太阳灼晒实在是太厉害了,以致于在还在亚马逊秘鲁段游的时候他就想过放弃。

  曾三次书写马拉松游泳传奇

  如果这次亚马逊探险游能够收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话,这将是斯特里尔第四次叙写马拉松游泳的传奇了。2000年他游过了1866英里(约3003公里)的多瑙河。而2年后他又游过了2360英里(约3798公里)的密西西比河。2004年他再度打破世界记录游过了中国境内的长江。

  斯特里尔的网站在3月17日就已宣称称,斯特里尔再次打破了他2004年创造的游泳记录,从亚马逊的源头游到巴西亚马逊州的Urucurituba小镇他已经游完了2490英里(约4007公里)。吉尼斯协会的女发言人凯特·怀特称,吉尼斯协会接下来将要分析从斯特里尔和他的后勤小组得到的游泳数据从而核实他的世界记录,这个过程通常要花6至8周的时间。

  斯特里尔的助理人员称,他们计划最晚在8月第一周就要把吉尼斯协会需要的材料递交上去。和其它在欧洲、美国和中国创造的世界记录相比,斯特里尔表示这次亚马逊探险游是迄今为止他所认为最困难的一次。他说:“亚马逊河没有任何大坝,因此河水是在一直的不断流动的,我根本没有预想到那么多的漩涡和湍流。”

  当被问到以后是否还会有其它冒险时,斯特里尔表示:“我现在还没有考虑这些,但是我将会找到另外一些更为刺激的游泳地点,可能是在湖里也可能在海里。我不打算去游尼罗河,它的确很长但是挑战性不足,它和一条小溪差不多。而亚马逊则处处充满着挑战和危险。”(杨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