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亿万富翁上天太空游 家政女王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9: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籍匈牙利裔亿万富翁查尔斯·希莫尼7日与两名俄罗斯宇航员一起乘坐俄“联盟TMA-10”号载人飞船,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如愿成为全球第5位太空游客。发射当日,希莫尼与前来探望的友人、美国“家政女王”玛莎·斯图尔特隔着玻璃道别。

  两人依依惜别

  美国“家政女王”玛莎·斯图尔特6日抵达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探望希莫尼,这引起人们对两人亲密关系的众多猜测。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太空旅行,希莫尼和同行宇航员必须与他人隔离。因此,希莫尼隔着玻璃窗与斯图尔特窃窃私语,依依惜别。斯图尔特仍通过话筒传达对希莫尼的鼓励:“你看起来很好!每个人都说你状态不错!”

  也许是由于情绪激动,希莫尼握着话筒的手不停地颤抖着,他还安慰斯图尔特,说自己一点都不紧张。他说:“我昨晚睡得非常好,我相信今晚也会睡得不错。”

  在太空吃她定的大餐

  当问及是否担心希莫尼的太空旅行时,斯图尔特说:“我一点都不担心。他们都训练有素。”她还嘱托陪同希莫尼太空旅行的俄罗斯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希恩帮忙照顾希莫尼。临别时,斯图尔特给了希莫尼一个飞吻。

  希莫尼计划在4月12日俄罗斯“宇航员日”宴请

国际空间站内的宇航员,和他们共同享用“太空大餐”。有“家政女王”之称的斯图尔特亲自为希莫尼制定
菜谱
,其中包括红酒烧鹌鹑、鸭胸肉配刺山果花蕾、土豆鸡丁、
苹果
软糖、水果米饭布丁等,盛放在铝制容器中。

  “家政女王”斯图尔特和希莫尼早在约十年前就已经成为好友。因为两人同为名人,所以他们之间的关系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