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年中国十大考古发现揭晓 六安汉墓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 20: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 (记者隋笑飞、刘畅) 经过对24个入围项目的最终评选,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报社和中国考古学会主办的2006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8日在京揭晓。

  此次入选“十大考古新发现”的项目分别是:云南富源大河旧石器洞穴遗址、广东深圳咸头岭新石器时代遗址、河南灵宝西坡新石器时代大型墓地、广东高明古椰贝丘遗址、山西柳林高红商代遗址、福建浦城管九村土墩墓、甘肃张家川马家塬战国墓地、甘肃礼县大堡子山遗址、安徽六安双墩墓地、上海志丹苑元代水闸遗址。

  根据评选活动章程,凡200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在中国各地进行的合法的考古发掘、调查等项目,并于今年2月底前在《中国文物报》公开发表的,均具有参评资格。最终,经过专家评议,3月9日联合推荐了24个项目进入入围名单,涵盖了旧石器时代至明清各个类型的文化遗存。

  据介绍,对于评选的标准,“考古新发现”首先要符合《文物保护法》,项目须经过国家文物局批准发掘。参评内容应该具有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还要在学科里有新内容或对此项目有新的认识。

  自1990年以来,“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7届。

  相关报道:

  新闻背景:2006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