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积极保护兴凯湖回迁候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 15:27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4月8日电 (记者 徐宜军) 随着冰封已久的中俄界湖兴凯湖渐露春的生机,越冬候鸟纷纷如期回归。近期,兴凯湖国家自然保护区积极采取措施,严防禽流感,并打击非法狩猎。

  我国兴凯湖国家自然保护区地处东北亚候鸟大通道上,每年大约有250万只候鸟在这里繁衍生息,种类多达232种,是我国重要的候鸟栖息地,被誉为“水鸟乐园”和“鹳鹤的故乡”。

  为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发生,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疾控部门和边防官兵的配合下,积极加强监测防控工作,保护区8个监测点先后向周边农场农户发放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防控”宣传材料。进入4月以来,这里还先后人工搭建各种鸟巢64个,每天密切观测候鸟回迁动态,严格实行“日报制”等。

  与此同时,驻守在兴凯湖国家自然保护区的黑龙江省边防总队湖岗公安边防检查站官兵还加强对回迁候鸟密集区的防范巡逻,打击非法狩猎等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