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西尼土星探测计划任务期延长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21:5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4日电 (记者 卢苏燕) 欧洲航天局“惠更斯”号探测器项目首席科学家勒布雷顿4日透露,为了掌握更多有关土星及其卫星的资料,有关方面已决定将欧美合作的“卡西尼-惠更斯”土星探测计划的任务期延长2年,整个计划至2010年结束。

  “卡西尼-惠更斯”土星探测计划是欧洲航天局和美国宇航局的一个合作项目,主要任务是对土星及卫星进行空间探索。其中,“卡西尼”号探测器是由美国方面设计制造的轨道探测器,主要承担对土星及其卫星的空间探索;“惠更斯”号是欧洲航天局设计制造的着陆器,主要承担对土星最大卫星——土卫六表面的探测。

  勒布雷顿向此间媒体介绍说,任务期延长2年的原因主要是充分发挥“卡西尼”号探测器的能力。在延长期期间,“卡西尼”号将继续环绕土星轨道飞行45圈,并将26次飞越土星最大的卫星——土卫六,另外还将6次飞越土卫二。由于土卫二不断发出巨大的热量,科学界对此极为关注,希望了解其中奥秘。

  “卡西尼”号于1997年携带着“惠更斯”号发射升空,经过约35亿公里飞行,于2004年飞抵土星附近。“卡西尼-惠更斯”土星探测计划总耗资33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