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人用普通数码相机发现绿彗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3: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宇航局太空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桑兰兹的特里·拉夫乔伊在南部星座——印第安座发现了一颗9等彗星。

  拉夫乔伊发现的这颗彗星有一团明显呈绿色的彗发,而且稍微延伸至西南方。不同寻常的是,拉夫乔伊发现这颗彗星的仪器不是望远镜,而是一台普通的数码相机。事实上,这似乎是头一次用这种方式发现彗星。

  3月16日,新西兰吉斯伯恩市波苏姆天文台的约翰·德拉姆蒙德确认了拉夫乔伊的发现,他估计这颗彗星比肉眼可以看见的最暗的天体要暗淡约15倍。德拉姆蒙德估计这颗彗星的直径达2.6角分(大约相当于月球直观宽度的十二分之一左右)。这颗绿彗星太暗,用肉眼无法看见,但用望远镜就能很清晰地观察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