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变暖威胁水资源等关键基础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4月2日电 全球主要的气候学家将于本周发出警告称,气候变化已经威胁到人类社会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如公路和铁路网络、水资源和能源系统以及医疗保健体系等,而其造成的破坏还将进一步恶化。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由一批著名科学家撰写的一份联合国报告还将得出如下结论:在发生破坏性后果的同时,有些地方将从人类导致的全球变暖中受益,如英国、北欧以及美洲部分地区。

  在那些气候寒冷的地区,植物生长季将变得更长,可以种植的农作物种类将变得更加丰富,并且,也会变得对旅游者更具吸引力。冰川融化还可能有助于在加拿大和俄罗斯等地采矿,以及在北极圈开采石油。

  但是,预计科学家们将得出结论称,在气候较为温暖的地区,如南欧、美国南部和亚洲部分地区,将出现农作物减产、干旱以及人类和动植物疾病蔓延等后果。

  全世界主要的气候学家周一将在布鲁塞尔会面,完成有关全球变暖后果的报告。这项工作至今已历时6年,吸收了逾2500名专家的工作成果。按计划,他们于上周五发布了报告摘要,使之成为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问题小组报告的第二部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