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研制出世界首台微型智能内耳钻孔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 15:3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31日电 (记者 葛秋芳) 世界上首台微型智能钻孔机最近在英国伯明翰研制成功,可用于耳蜗(内耳的听觉感受器)移植手术。

  据英国科学促进会主办的“阿尔法伽利略”科学新闻网站日前报道,这种微型智能钻孔机由英国阿斯顿大学的彼得·布雷特研制,不需要编程或由人通过计算机操控,而是真正的智能型机器。它能在内耳的准确位置钻出直径不到1毫米的孔,以便移植的耳蜗能够嵌入。在钻孔时,它能察觉到其尖端接近内耳软骨组织,可避免钻破内耳膜。

  这种钻孔机已由阿斯顿大学

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大卫·普鲁普斯在需要进行耳蜗移植的3名病人身上进行了试验,结果都获得了成功。

  专家认为,这种精确的钻孔方法不但有望提高接受耳蜗移植患者的听力,而且其用于其他外科手术的潜力巨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