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发现35处商周至明清文化遗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9:18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3月29日专电 (记者 曹国厂) 为配合新建铁路石家庄至郑州客运专线工程建设,河北省文物工作者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的方针,在这条客运专线沿线进行了勘探,共发现商周至明清时期文化遗存35处。

  记者从河北省文物研究所了解到,35处古代文化遗存中,包括遗址22处,墓葬10处。

  石家庄段发现遗址7处,墓地3处。邢台市段发现遗址6处,墓地4处,具有遗址和墓葬双重性质的文物遗存1处。邯郸市段发现遗址9处,墓地3处,具有遗址和墓葬双重性质的文物遗存2处。

  据了解,分布在

石家庄段内的文化遗存以宋、金、元、明、清时期为主,邢台段内有战国、汉代至隋、唐时期文化遗存为主,邯郸段内文化遗存多为汉代,也有商、周、宋、元、明、清时期的。目前新建铁路石郑客运专线沿线文物抢救性发掘工作已逐步展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