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000年古香水现身罗马香水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9: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4种传承古希腊余味的特殊香水近日出现在罗马香水展上。

  美联社25日报道,制作这些香水的原料来自4000余年前的古代“香水工厂”。这座“香水工厂”的遗址位于塞浦路斯岛,考古学家3年前发现了它。

  塞浦路斯正是古希腊神话传说中爱与美之神阿佛洛狄忒(即维纳斯)的出生地。

  最古老的“香水工厂”

  罗马卡皮托林博物馆,香水展现场,游人们纷纷利用难得的机会,一闻4000年前的香味。这些味道来自已知世界最古老的“香水工厂”,考古学家们从遗址中出土的器皿上提取出14种基本香型,并将它们混合在一起,最终制作出了4种奇异的香水。

  主持遗址发掘工作的考古学家玛利亚·罗萨里亚·贝尔焦诺说:“眼下,人们习惯了各种工业香精与酒精混合的气味,而这14种香型均出自天然植物,譬如杏仁、胡荽、桃金娘、松树、香柠檬等,但都不是花香。”

  贝尔焦诺说,考古学家模拟古代香水制作过程,混合出4种新产品,并以古希腊

神话中的女神为它们命名,分别为赫拉(天后)、雅典娜(智慧女神)、阿尔泰米德(月亮女神)和阿佛洛狄忒(爱与美之神)。

  2003年,塞浦路斯岛南部古迹皮尔戈斯,考古学家偶然发现了“香水工厂”的遗址。考古学家认为,这一“香水工厂”诞生之日可追溯到4000年前。公元前1850年左右,一场

地震将其摧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