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掉色毛巾可能致癌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8:16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邹品娥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前不久,浙江省质监局和国家纺织品质检中心的联合抽查该省毛巾市场情况,合格率只有20%。同时,据央视报告,不少廉价毛巾染料中含有致癌化学物。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了解到,目前,由于上海市本土的毛巾生产企业正在减少,沪上的毛巾市场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江浙地带。对于毛巾不合格问题,有企业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难以避免。

  某江苏毛巾生产企业驻上海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用于毛巾染色的主要是环保的活性染料。他表示,“活性染料比还原染料要贵一些”。至于直接染料,这位负责人表示自己公司是不用的。根据《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严禁这类芳香胺类的染料用于毛巾、服装等的染色。

  据另一上海知名的棉织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吴先生表示,目前,国家对于

纺织品企业的生产要求并不是很高。“在一些普通的纺织品批发市场,对于检测报告均没有要求,“一些大注重品牌形象的超市还好些”。

  据了解,一般大型超市对供应商的要求都比较高,据沃尔玛介绍,供应商产品比如毛巾要进入沃尔玛超市,首先生产企业要提供一份出厂检测报告,另外还需一份国家权威部门的全面检测报告,并且企业要定期更新检测报告以保证产品的质量安全。

  上述江苏毛巾企业驻上海的有关负责人提醒,“其实,白色毛巾还是挺好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