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冻459公斤枪乌贼难倒科学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10: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专电 新西兰科学家正在寻找一台大型微波炉,以解冻一只重达459公斤的枪乌贼。据信这是人类捕捉到的最重的枪乌贼。

  据德新社23日报道,今年2月,一艘渔船在南极水域捕捉到这只枪乌贼,并把它冷冻了起来。目前这只枪乌贼存放在惠灵顿新西兰国家博物馆里。

  海洋生物学家史蒂夫·奥谢说,这只枪乌贼比以前捕捉到的最重的枪乌贼还要重195公斤。他迫不及待地想研究这只枪乌贼,但首先得找到一种不妨碍他进行全面研究的解冻方法。

  奥谢说,自然解冻是行不通的,因为那样的话,即便这只枪乌贼体表腐烂了,内部器官恐怕还冻着呢。奥谢正在寻找类似伐木企业用于木料干燥防腐那样的大型微波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