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软件巨子4月圆太空梦 将在太空请人吃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08: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籍匈牙利亿万富翁、著名软件开发师查尔斯·希莫尼将于4月7日搭乘火箭升空,开始他为期13天、耗资2500万美元的太空游,成为第5位前往太空的私人游客。

  希莫尼22日在莫斯科“星城”航天基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届时他将把一张40多年前老式计算机的纸带带上太空,纪念自己计算机生涯的起点。

  小纸带有大意义

  按照计划,希莫尼将乘坐“联盟TMA—10”宇宙飞船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成为第5位私人太空游客。

  现在,希莫尼正在“星城”接受严格培训,学习如何穿着笨重的宇航服行走、呼吸,如何使用特殊防毒面罩,以及进行紧急水上着陆救援训练等。

  希莫尼说,训练中最难的一项是坐在高速转椅上练习旋转,这一训练目的是锻炼宇航员在太空中的抗眩晕能力。通过几个月的训练,希莫尼已经基本掌握在太空生活的能力。

  “学的东西越多,我就越觉得太空之行安全。”希莫尼说,“机组人员都很优秀,我一点也不担心这次飞行。”

  关于这次携带上太空的纸带,希莫尼说,这代表他计算机生涯的起点。

  现年58岁的希莫尼从小就对计算机编程兴趣十足。1964年,当时年仅16岁的希莫尼参与了前苏联“乌拉尔-2”号计算机程序设计,这张纸带上记录了希莫尼编写的第一套程序。

  将在太空请人吃饭

  希莫尼将在“第15远征队”考察组组长、俄罗斯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希恩和机械师奥列格·科托夫陪同下,乘坐

航天飞机进入
国际空间站
,并在13天后跟随现空间站成员米哈伊尔·图林和米格尔·洛佩斯·阿莱格里亚一同返回地球。

  希莫尼在太空的日程已经安排得很满,除已安排好的太空任务,他还会给亲友打电话、收发电子邮件以及与后方人员联系。

  他还计划在4月12日俄罗斯“宇航员日”这天宴请机组成员,享用一顿“太空大餐”。菜单包括专为宇航员特制的红酒烧鹌鹑、鸭胸肉以及米饭布丁。在太空请人吃饭当然花费不菲,希莫尼说,这顿饭的花费堪比在纽约顶级餐厅消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