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少女11年流鼻血不止 医生分析三大病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14: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英德讯 ( 记者曹菁 通讯员林洪 ) 前日,英德市东华镇重症花季少女严丽萍在广州热心市民的关心下,启程前往广州市一家知名医院接受治疗。今年16岁的严丽萍从5岁时就开始鼻子出血,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由于长年血流不止,使她的身体极度虚弱,左邻右里看了都心痛。

  家庭难担十多万医治费用

  “我想回学校,我想读书。”这是一位16岁女孩心底的期盼,她希望能尽快痊愈回校和同学们一起读书。在收拾行李启程广州检查前,严丽萍忍受着鼻子流血的痛苦,还不忘打开课本,坚持做完当天的课堂作业。

  因为家中经济窘困,现在她的父亲只能为她做一些简单的护理,据前来探望严丽萍的

医院志愿者介绍,要治好严丽萍的病,需要医药费大概十几万元左右, 这对于严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11年来,家里为医治严丽萍的怪病,能卖的东西都卖光了,能借的地方也都借遍了,现在家里只剩下两间烂瓦房,看见眼前的境况,严丽萍的父母满脸酸楚,家里已经一贫如洗,如果没有社会的捐助,根本无法在广州的大医院进行治疗。

  志愿医生预期一周内出诊断

  幸运的是,严丽萍的病情牵动了当地干部群众,在爱心网友的帮助下,严丽萍的病情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广州市的几家大医院也派出志愿者前来为严丽萍检查,并表示考虑减免她的医疗费,这让少女的父母看到了希望。当着广州志愿者的面,严丽萍的爸爸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非常高兴,很感谢,盼望了十几年,希望孩子能早点治好病回来。”

  广东某脑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陈文明说:“医院将从五官、耳鼻喉科方面着手,看看鼻咽部是否有明确的病变;二是从血液系统着手,看看凝血系统有没有障碍;再一个是从妇产科这边检查。我们准备花一个星期到十天左右的时间,尽可能给她一个明确的诊断,诊断出来后才能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东华镇党委政府也对严丽萍的病情给予了关注和帮助,除了为丽萍的家庭申请了低保救助外,还发动镇干部职工给严丽萍捐款近万元作治疗费用。东华镇副镇长赖优学说:“其他方面的救助我们将会继续进行组织发动,希望医院对症下药,早日把她的病治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