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女子电磁过敏无奈与世隔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3: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电脑、手机、微波炉……这些电器恐怕已成为许多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部分。但据英国《每日邮报》21日报道,一名英国女子却患上一种对电磁场过敏的怪病,不仅让她无法使用大多数电器,甚至不敢上街。在现代化社会中,这名女子不得不过着“鲁滨孙”式的与世隔绝的生活。

  怪病突发

  戴比·伯德的生活原本和普通人一样,直到她一家人搬入大曼彻斯特郡鲍登城的一座现代公寓。那里许多人利用无线上网,许多人使用无线电话。

  “起初我只是失眠,”戴比说,“接着皮肤开始过敏,先是脸觉得火烧火燎,后来发展到额头和胳膊肘。那时我看起来就像脸被烧伤。我总是觉得很累,眼皮肿了三倍。”

  问题越来越严重,戴比夫妇别无选择,只能搬入现在的新家。他们用仪器测量房间每个角落的磁场数据,在墙上涂上黑色的碳涂料,窗户上贴上防磁薄膜,床铺外罩上一张镀银“蚊帐”。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阻拦无所不在的电磁波。

  39岁的戴比和丈夫托尼如今已习惯这间位于英国大曼彻斯特郡小城黑尔的“怪屋”。如今,只要周围稍稍存在一点儿电磁场,戴比就会浑身过敏。

  戴比说:“我不能用

微波炉,没有手机,甚至不能用无绳电话。我家用的是
等离子
电视,因为普通电视磁场太强。我甚至不能坐朋友的
宝马
车,在车里我感到头疼和心痛。”

  “我甚至不能逛街,不能去星巴克咖啡馆,因为会对那里的音响有反应。”

  给世人敲响警钟

  戴比的怪病可能是个特例,但英国一些专家警告,这个特例以极端方式说明了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电磁辐射给人体带来的危害。

  一些专家说,全英已有约500人因电磁过敏接受治疗,而5%的英国人对电磁有不同程度反应。

  英国电磁过敏组织负责人罗德·里德说:“许多人只要周围有电子产品就会产生(过敏)反应,我已见过数百名这样的人。这种病有它的政治根源,政府和企业不愿人们认识到手机和微波炉的危险性。”

  “就像以前,由于各种因素,医生们不承认存在流感这样的病症,但现在流感已成为病理学中的科目,”里德说,“(电磁过敏就像流感一样),能够影响人体,让人们无法过正常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