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新研究表明喝牛奶可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0:5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欧志葵) 阳春三月,“减肥”又成为热门话题。最近,来自国外的最新研究表明,牛奶具有的减肥奇效,可以让女士们不必采用“自虐”式的饥饿疗法,同时获得美丽与健康。

  据美国营养专家的研究发现:日常膳食中含有3-4份以上乳制品的人,发胖的几率只有不吃乳制品人的六分之一。近期的临床研究又证实,在摄入热量不变的前提下,每天多喝200克左右的奶,便能有效减轻体重并缩小腰围。

  据科学家解释,牛奶中丰富的钙可有效降解人体脂肪、减少脂肪沉积并维持正常体重。美国田纳西大学营养学院的专家通过研究得出,当人体内钙含量低时,会分泌一种名为“Calcitriol”的激素,它能促进脂肪的生成和贮藏。而钙可以抑制这种激素的生成,从而减少脂肪生成、加快燃烧脂肪的速度。科研结果证明:通过牛奶摄入的钙比通过其他途径摄入的钙作用高出一倍;同时,牛奶含有促进肌肉生长的氨基酸。所以,多食用奶制品,就可以更多地减掉脂肪而非肌肉。

  此外,营养专家提醒,成人每天要摄入1000到1200毫克的钙,而身体每次能吸收的钙仅有500毫克左右,所以最好不要一口气食用全天的量,而是分三次食入。美国食品指南也建议公众一天应喝三次牛奶,专家建议早餐配合谷类食品喝一杯或一盒牛奶,这样有利于蛋白质和钙的吸收,并调动人体机能;下午想吃零食的时候,来份牛奶,促进肠道蠕动,清理肠道;晚上再喝200毫升左右的低脂牛奶静心和安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