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民间火箭发射后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7:56 新京报
科技时代_美国民间火箭发射后失踪
宇宙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亿万富翁马斯克。资料图片

  公司表示“火箭已成功越过许多最危险时刻”,发射“依然成功”

  美国一枚私人研发的火箭20日发射后在几分钟内神秘失踪。作为私人以低成本发射火箭的一次尝试,发射火箭的公司说,尽管火箭失踪,但他们从发射过程中了解到很多必要的知识,因此这依然是一次“成功”。

  “猎鹰-1”失踪

  位于加利福尼亚埃尔塞贡多的“宇宙探索技术公司”20日在马绍尔群岛发射了这枚名为“猎鹰-1”号的商业火箭。发射数分钟后,火箭开始颤动,录像信号和其他信息传输全部中断。火箭和地面失去了联系,而且没有抵达预定轨道。

  此次发射通过互联网进行了直播。通过安装在

火箭上的一个摄像机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奥麦利克岛在迅速地向后飞退,几分钟之后———也就是在传输信号消失前,地球的球形外观就变得清晰可见了。

  “猎鹰-1”是一个70英尺长的两极火箭,使用液态氧和煤油作为燃料。在设计上,它最多能够搭载1254英镑货物进入低轨道,收费670万美元。

  “我们真的做得很好”

  尽管火箭失踪,马斯克并没有感到沮丧。火箭发射后,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因为火箭已经抵达太空,并成功经历了分离阶段和点火阶段,对宇宙探索技术公司而言,这依然是“非常好的一天”。

  马斯克说,火箭已经成功越过了发射和进入太空阶段中许多最危险的时刻。“事实上,我们真的做得很好。”

  亿万富翁马斯克曾是在线支付软件公司PayPal的创始人之一。他成立宇宙探索空间技术公司旨在大幅缩减火箭成本以及人类星际旅行费用。

  今年还要发射两枚卫星

  火箭失踪似乎也没有造成宇宙探索技术公司的顾客们信心动摇。公司负责商业发展的副总裁格温·肖特韦尔在电话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没有失去任何顾客。”肖特韦尔说,宇宙探索技术公司已经有12份火箭发射订单,总计4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的资金。

  马斯克说,宇宙探索技术公司今年计划发射两枚卫星。

  “客户们非常兴奋,非常高兴,也非常乐观,”他说。

  (宗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