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恐龙像老鼠生来会打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3:13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和日本3名研究人员在美国蒙大拿州西南部一个地下洞穴发现小型恐龙化石,他们在21日出版的论文中称,从这种恐龙的化石上,他们发现恐龙具有挖地洞习性的证据。

  发现化石的地洞里堆满沉积物,一条长2米多、宽约70厘米倾斜蜿蜒的隧道通向洞穴最深处。

  研究人员在洞里发现一只成年恐龙和两只幼年恐龙的化石。它们口鼻部骨骼化石、肩胛带和骨盆的骨骼化石具有那些能挖洞和搬土动物的特点。根据其椎骨推测,成年恐龙长约2.1米,体重约22公斤至32公斤,这在恐龙家族中属小型。

  这些研究人员说,埋藏化石的土壤可追溯至白垩纪中期,距今约1.1亿至1.35亿年。

  研究人员的论文发表在21日出版的英国《皇家学会生物学分会学报》上。蒙大拿州立大学的戴维·瓦里基奥领导此次研究。他说,地洞可以帮助小型

恐龙在恶劣气候下生存。研究人员猜测,这种“挖洞恐龙”在其它种类恐龙灭绝后可能还幸存了一段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