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乌干达科学家呼吁重视昏睡病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3:55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3月19日电 (记者 荆晶) 乌干达科学家近日呼吁,国际社会应对昏睡病研究予以足够重视,寻找新的治疗办法。

  据《东非人报》19日报道,乌干达科学家认为,目前治疗昏睡病的药物副作用较大。在乌干达一些昏睡病疫区,有30%的患者已出现抗药性。

  乌干达卫生部官员指出,长期以来,非洲在抗击昏睡病方面孤军奋战,效果不佳,越来越多的非洲人正面临该病的侵袭。鉴于昏睡病严重威胁健康,国际社会应共同采取防治行动。

  昏睡病,即非洲人类锥虫病,是一种媒介传播寄生虫病,通过采采蝇的叮咬传播。昏睡病主要发生在非洲,主要症状有发烧、头疼、关节疼、瘙痒和睡眠周期紊乱等。如不及时治疗,可致人死亡。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仅乌干达就有超过900万人面临昏睡病的威胁,这些人中只有20%有条件接受治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