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科学家称人类可通过光速飞船飞到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9: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日前,一些美国科学家宣称,如同科幻作品描述的那样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是不可能的。

  畅销书《优雅的宇宙》的作者、哥伦比亚大学的物理学家布赖恩·格林介绍说:“我们大多数科学家都认为,那些人类可以重返过去的理论,几乎都是无法实现的。”

  目前,有少数理论认为时间旅行是可行的。其中最著名的方法引用了“虫洞”理论。科学家认为,“虫洞”是连接两个时空的假想隧道。这两个时空区域可能分别处在两个完全不同的宇宙当中,也可能是同一个宇宙里的两个地方。物质能够通过这个“虫洞”来回穿梭。

  纽约城市大学的物理学家、《超空间》和《平行世界》的作者加来道雄表示:“‘虫洞’既能通向未来,也能通向过去。但是我们必须小心行事。以我们目前的技术来说,还生产不出一台时间机器加速所需的燃料。”对此,加来道雄博士解释说,如果想在时空这片“弹性纤维”上戳出一个洞,需要一整颗恒星的能量或负能量——这显然都不是人类可以办到的事情。

  加来道雄表示,这世界上或许存在着一条还未被人们发现的万物定律,能够解决所有爱因斯坦关于穿过“虫洞”的方程式,而且能够解答时间穿越可行与否的问题。“但是,那要求的技术要远远超越我们所掌握的技术。”

  目前来说,关于在四维时空内旅行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人类无时无刻不在向前进。

  “如果你希望知道地球距今一百万年后的样子,我可以告诉你方法。”格林说:“先建好一艘太空船,然后以接近光速的高速度开始飞行。当你在高速飞行的飞船上过了一年返回地球时,走出飞船后你会发现地球上已经过了100万年——你已经到了地球上的未来。”

  相关报道:科学家称人类无法通过时光机器回到过去(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