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俊龙聂海胜”成小行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1:09 金羊网-新快报

  编号巧合“神六”升空和返回日期

  新快报讯 记者17日从南京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获悉,继“杨利伟星”和“神舟星”命名之后,用“神六”英雄的姓名命名小行星申报成功,费俊龙、聂海胜的名字将会和小行星一样遨游太空,为全世界所熟知。

  据紫金山天文台小行星命名委员会秘书长杨捷兴介绍,小行星名字是由发现者提请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授予,一般是神话名、人名、地名、单位名等,如:谷神星、中华星。除此以外,还有一个国际统一的编号,如:56088。

  “这些国际编号与命名之间有时候会有许多巧合,说起来非常有意思。”杨捷兴说,“2005年10月12日‘神六’成功点火升空,10月17日顺利返回。在‘神六’上天之前,紫金山天文台发现了两颗小行星,一直没有给它们命名。比较碰巧的是,这两颗小行星的国际编号,一个是‘9512’,另一个是‘9517’,结尾两个数字,正好与‘神六’起飞和返回日期相同。”

  据透露,紫金山天文台发现的“9512”和“9517”两颗小行星,分别命名为“费俊龙星”和“聂海胜星”,目前已得到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提名委员会批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