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日报:英美科学家将月球探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0:29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英国媒体18日报道,英国科学家正同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展开合作,共同研究月球表面是否存在冰的痕迹。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一支科学家小组已经与NASA合作,致力于建造一个名为“水源探测者”的装置,它将成为NASA2008年发射月球探测轨道飞行器执行探月计划的一部分,专门在月球上探寻水源。

  英国科学家小组负责人、牛津大学行星物理学教授弗雷德·泰勒说,月球极地有足够深的环形山,它们非常靠近极地,受不到阳光直射,可能存在冰。由于环形山深处漆黑不可见,科学家将用红外照相机深入环形山内部拍摄照片,以供科学家分析。

  NASA计划2020年建立月球基地,作为人类

火星探索的补给站。如果月球存在冰,它将能为基地宇航员提供水源,解决水不便太空运输的问题。

  目前,科学家还没有发现月球存在冰的证据。泰勒说,彗星曾多次撞击月球,由于彗星很大程度上由冰组成,月球环形山内可能残留有冰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