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9日我国境内大部分地区可观赏日偏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 16:57 解放日报
科技时代_19日我国境内大部分地区可观赏日偏食(图)
2006年3月29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一只小鸟映衬在日偏食的余晖下(新浪科技配图)

科技时代_19日我国境内大部分地区可观赏日偏食(图)
3月19日将发生日偏食天象

  视频:3月19日日偏食模拟动画  

  明天(3月19日)上午约一个半小时内,我国境内大部分地区将可观测到“日偏食”天象奇观,西部地区最大食分可达0.7以上,即太阳直径的十分之七被月球遮掩。在上海,月亮将“咬掉”太阳直径的约五分之一,也算是不小的一口。

  据预报,上海初亏时间为9时29分,10时12分达到食甚,10时56分太阳复圆。另据天文学家测定,从今年至2012年六年间,我国境内共可观测到两次日全食、两次日环食和4次日偏食。其中,上海可看到1次日全食和多次日偏食,在短时间内出现多种类型日食,实属罕见。

  专家提醒,观看日食应注意用眼安全,不可用肉眼直视太阳。要在望远镜或摄影器材前加专门的滤光片,或用电焊时使用的黑玻璃或较深茶色镜片,或将多张胶卷底片重叠,或在一盆水里滴些黑墨水看太阳倒影,这些简易方法都可目测日食。(记者 徐瑞哲)

  相关报道:

  专家教你如何观赏日偏食

  美探测器拍到地球上无法看到的太空日食(图)

  3月19日我国主要城市日偏食时间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