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恐龙不灭绝可能进化成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11:20 信息时报

恐龙不灭绝可能进化成人

科学家猜想出的“恐龙人”

时报综合报道 恐龙灭绝于6500万年前一小行星撞击地球灾难中的说法被广泛接受,如果那颗小行星只与地球擦肩而过,现在的地球将会是什么模样?多名古生物学专家最近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我的宠物恐龙》节目采访时讲述了他们对地球演变的猜想。

美国明尼苏达科学博物馆古生物学家罗杰斯,在分析了一些6500万年前到9900万年前白垩纪晚期的

恐龙骨骼化石后发现,这些恐龙不像爬行动物,而更接近于哺乳动物和鸟类。证据显示它们成长得非常快,这意味着其中部分恐龙可能已变成温血动物,它们已能够很好地适应各种体温问题,一些恐龙已具备足够能力抵御气候剧变,可以挺过冰河时代。

人类可养恐龙当食物

加拿大古生物学家科里称,如果小行星没有撞地球,他相信恐龙至今仍将是地球主宰,长颈鹿、大象等现代动物不可能进化出来。地球上将拥有大量大型爬行动物,而霸王龙也许将代替狮子统治非洲草原。

科学家认为,人类若和恐龙生活在同时代,也将缺乏赖以生存的条件。因为地球上将不会有奶牛、绵羊、猫狗等动物,也就没有了牛奶、皮革、羊毛、

宠物等生活用品。不过科学家认为,人类也许可以养殖恐龙,食用和交易它们的恐龙蛋。

聪明恐龙进化成“人”

科学家认为,在恐龙濒临灭绝的时代,最聪明的恐龙要数伤齿龙,它们个子很小,直立行走,喜欢群居。通过研究它们的大脑容量,生物学家发现它们不但拥有良好的视力,甚至还拥有潜在的解决问题的能力。进化古生物学家莫里斯相信,如果恐龙没有灭绝,伤齿龙很可能会沿着灵长类或人类的发展方向进化,最后成为具有智慧的“恐龙人”。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