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星南极发现大量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6: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专电 一项发表于15日的科研报告显示,沿火星轨道运行的欧洲“火星特快号”探测器在火星南极发现大量冰。

  这项发表在美国《科学》杂志上的科研报告说,欧洲航天局“火星特快号”探测器上的火星地下及电离层探测雷达(Marsis)发现,火星南极地区有厚度约3.7公里的含杂质冰层,其中冰的含量超过90%。如果这些冰完全融化,那么火星表面将被11米深的水覆盖。

  科学家此前已明确火星极地有固态水存在,但这项研究使他们掌握了固态水储量。研究人员说,他们正在用相同技术探测火星北极地区的固态水储量。近几个月传回的探测数据初步显示,火星北极地区固态水储量与火星南极地区相当。

  本月早些时候,一项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研究报告说,科学家发现

火星曾有地下水系统,证明火星同产生生命的要素间有长时间和复杂的联系。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科学家近期还发表报告说,如今火星表面仍有一些液态水在流动,源头可能在地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