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大批蜜蜂神秘失踪 研究称可能因疲劳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9: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专电 最近在美国24个州,大批蜜蜂神秘失踪,使多种农作物的收成受到威胁。

  据《国际先驱论坛报》近日报道,这些蜜蜂飞出去寻找花粉和花蜜,却神秘地不再返回蜂巢。美国东海岸和得克萨斯州一些养蜂人报告说,他们的损失超过70%,美国西海岸养蜂人的损失则从30%到60%不等。在美国,养蜂人的正常损失一般在20%左右。

  研究人员说,失踪蜜蜂可能因过度疲劳、失去方向或不能忍受严寒天气而死在了外面。他们对病毒和真菌感染及蜜蜂营养不良等一系列可能性进行了研究,甚至还调查了一些在欧洲国家禁用的杀虫剂的使用情况,以弄清是否这些杀虫剂破坏了蜜蜂找路回家的先天能力。

  现在美国饲养蜜蜂主要为了授粉。据康奈尔大学一项研究估计,蜜蜂每年要为美国价值达140亿美元的作物授粉,其中包括利润最高的加利福尼亚杏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