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嫦娥一号预计今年下半年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7:07 新闻晨报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

  作为中国第一颗月球卫星,“嫦娥一号”的发射时间是全球华人和海内外媒体共同关注的热点。日前,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介绍了“嫦娥一号”月球卫星的相关情况。这也是该领域权威专家首次向媒体公布“嫦娥一号”发射时间和具体情况。

  张云川表示,发射时间的选择对于月球卫星来说是比较苛刻的。为了让“嫦娥一号”能够在地球、月球、太阳之间找到最佳的角度,使它比较顺利地进入月球轨道,要选择一个最为有利的发射时间。目前“嫦娥一号”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按预定计划执行,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发射。

  此外,对于不久前国防科工委公布的“中俄

火星空间环境探测计划”进展情况,张云川也向记者进行了“独家披露”:目前两国在技术协调问题上已达成初步共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