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希望”号实验舱运抵美航天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2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宇航局12日说,国际空间站的重要组件——日本“希望”号实验舱已于12日早些时候安全运抵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

  运送“希望”号实验舱的轮船是2月7日从日本横滨启程的。这是国际空间站未来的重要舱段,下一步工作人员将着手为“希望”号各部分的“上天”做准备工作。

  “希望”号实验舱由后勤保管室、实验室及机械臂、舱外实验平台三大部分组成,它们将先后搭乘美国航天飞机升空,并在空间站完成组装。其中增压舱段即后勤保管室,将在2007年搭乘“奋进”号航天飞机最先被送至空间站,它将作为在轨储存区域,存放实验用的材料、工具及物资补给等。

  “希望”号实验舱是日本建造的首个可供人居住的太空设施,也是日本在

国际空间站项目中作出的最主要贡献。美国宇航局说,“希望”号实验舱未来将大大提高空间站的在轨科研作业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