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丽亚娜火箭升空 将英国印度卫星送入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0:34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阿丽亚娜火箭升空 将英国印度卫星送入轨道
3月11日,欧洲阿丽亚娜5型火箭在法属圭亚那库鲁顺利发射升空。

  中新网3月12日电 欧洲阿丽亚娜5型火箭3月11日在法属圭亚那库鲁顺利发射升空,将一枚英国的军用卫星及一枚印度的人造卫星送入轨道。

  据悉,英国的军用人造卫星为“天网”5A型卫星,将为英军和“友军”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高速、安全可靠通讯手段。这项耗资几十亿英镑的军队现代化项目将英国陆海空三军指挥系统的通讯容量和速度大大提高。而印度的人造卫星则是为当地电视台提供讯号。

  这是阿丽亚娜火箭今年进行的首次发射。此前因发射平台发生了技术故障,发射需推迟一天。欧洲航空局计划今年再发射5次阿丽亚娜火箭,将10颗卫星送入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