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发明冰箱发射机 按个钮就能喝啤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13:41 信息时报

美国人发明冰箱发射机按个钮就能喝啤酒

安装在迷你电冰箱顶部的啤酒罐发射装置。

美国人发明冰箱发射机按个钮就能喝啤酒

①发射装置安装在冰箱顶部。按下遥控器,第一声“喀嗒”响过后,冰箱内部的小型升降器把一听啤酒从冷库里传送到顶部。

美国人发明冰箱发射机按个钮就能喝啤酒

 ②冰箱顶部开有一个小洞,作为啤酒罐从冷藏装置输出的通道,啤酒通过小洞滚到发射装置的发射臂上。

美国人发明冰箱发射机按个钮就能喝啤酒

③发射装置底部是可以转动的轮盘,第二声“喀嗒”响后,发射臂按照设定好的角度转动到某一位置,然后发射。

  Q&A

  Q:可否发射瓶装啤酒?

  A:不可以,目前只能发射罐装啤酒。

  Q:一次最多能发射几罐?

  A:10罐,“发射”完后需重新装入。

  Q:发射的啤酒在打开时是否会因为气泡爆炸?

  A:只要接啤酒罐时手劲轻柔就不会。

  Q:射程最远达几米?

  A:6米。 

  据新华社电 如果你常常在看电视球赛时喝啤酒,却为必须离开沙发去电冰箱内取啤酒而苦恼,这个发明对你无异于一大福音:一个能发射啤酒的电冰箱。

  一名美国青年最近发明了一种安装在电冰箱顶部的啤酒罐发射装置,使盯着电视屏幕的人们不必从沙发上挪窝,就能遥控电冰箱“发射”啤酒到自己手中。可谓眼福口福两不误。

  适用于迷你电冰箱

  “啤酒发射器”电冰箱的发明者是一位22岁的年轻人。当约翰·康韦尔去年5月从杜克大学毕业时,他在亚特兰大找到了一个软件工程师的工作。但是没多久,他发现自己还留恋着大学时代的生活方式。于是,这位工程学系毕业生以一项发明来纪念自己的大学校园生活:一台能在声音遥控下向不同角度发射啤酒的电冰箱。

  康韦尔对一种在美国大学宿舍常见的迷你电冰箱进行了改装。他花了150个小时和400美元,最终制成一台一次最多能发射10听啤酒的“啤酒发射器”电冰箱。发射装置安装在冰箱顶部。冷库里一次能装10听啤酒,“发射”完后需重新装入。

  康韦尔从汽车声控钥匙中得到灵感,用“喀嗒”声控制啤酒发射。第一声“喀嗒”响过后,电冰箱内部的小型升降器把一听啤酒从冷库里传送到顶部,通过小洞滚到发射装置的发射臂上。第二声“喀嗒”响后,发射臂按照设定好的角度转动到某一位置,然后发射,最远距离可达到6米。

  60万人次观看视频

  就电冰箱“发射”啤酒的角度问题,康韦尔说,发明过程中,他打凹了好几堵墙壁,有一次还差一点让啤酒罐砸中电视机。从那时开始,他对机器作了一些细微的调整,以使啤酒罐发射的方向朝向他在家中经常坐的地方——沙发。康韦尔称之为“直角沙发系统”。

  这台“啤酒发射器”电冰箱最出风头的一次是在一次聚会上。当时康韦尔发射了两箱啤酒,总共48听。

  “啤酒发射器”电冰箱的因特网视频如今正在成为热门点击。在metacafe.com上,已经有超过60万人次点击观看过这一奇特装置的工作原理。康韦尔为此已有3000多美元入账。康韦尔说,他已经和一家啤酒酿造公司就这种装置洽谈过。当问及他是否会开始为销售而生产更多时,康韦尔回答:“我会考虑这种可能性,主要看兴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