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赠港大熊猫将从卧龙选出 可望在四月底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2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三月九日电 (记者 杨杰)记者今天下午从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中央政府赠送香港同胞的一对大熊猫,已决定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挑选产生,为香港回归十周年添喜。

  一九九九年,卧龙大熊猫“安安”和“佳佳”定居在香港海洋公园,给港人带来了无尽的乐趣和荣光。至今,约有九百万人(次)看望了这对国宝。此次中央政府决定由卧龙选送赠港大熊猫,将使香港成为首个在大陆以外拥有超过两头大熊猫的地区。

  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一行于今日专程抵达卧龙,参观访问了中国保护大

熊猫研究中心,并就熊猫赴港事宜进行协商。

  据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有关人士透露,这对赠港大熊猫将依循活泼、健康、相处融治的标准,从该中心二00五年出生的十五只大熊猫中产生,获选的大熊猫可望于四月下旬或五月启程赴港。在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香港同胞将会看到更健康、更活泼的大熊猫。(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