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发现1.1亿岁世界最古老龙虾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8:29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7日专电 (记者 林如萱 冷彤) 据墨西哥媒体7日报道,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一支考古队不久前在墨东南部恰帕斯州发现了一批海洋生物化石,其中包括一块据估计已有至少1.1亿年历史的龙虾化石。

  这支考古队的研究员弗朗西斯科·维加说,这是在美洲大陆第一次发现这种龙虾的化石,因此意义重大。从这块龙虾化石的年代推测,维加认为这种龙虾极有可能来自于恰帕斯州,而不是之前大家认为的非洲海岸。

  此前,学术界一直认为这种龙虾(学名为“Palinurus palaceosi)只生存于非洲海岸。

  据报道,考古队还发现了很多鱼、蟹和海洋植物的化石。

  据维加介绍,考古队已在恰帕斯州“埃斯皮纳尔”和“昌果”两个村镇进行考古挖掘长达15年,当地的考古资源丰富,因此考古工作仍在继续,并且很有可能会有更多的发现。但由于资金、技术和人员等条件的限制,现在只能对这些地区进行小范围的挖掘,且挖掘深度也较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