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位女宇航员70岁仍梦想飞往火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7:19 新闻晨报
科技时代_世界首位女宇航员70岁仍梦想飞往火星(图)
3月6日,普京会见70岁的捷列什科娃。(来源:新京报 新浪科技配图)

  □据新华社报道

  世界首位女宇航员瓦莲京娜·弗拉基米罗夫娜·捷列什科娃6日迎来70岁生日。她在这天说,她仍梦想飞往火星,哪怕一去不返也心甘情愿。

  捷列什科娃1937年出生于俄罗斯一个工人家庭,1962年在苏联宇宙航行学校接受宇航员培训。1963年6月16日,捷列什科娃搭乘苏联“东方六号”宇宙飞船在太空遨游近71小时,绕地球48圈,成为人类首名进入太空的女宇航员。

  捷列什科娃在飞船内微笑的照片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象征。

  捷列什科娃6日说:“如果我有足够资金,我将很乐意飞往

火星。这是我作为(世界)首名女宇航员的梦想。我希望实现这个梦想,即使无法返回地球也愿意。”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6日邀请捷列什科娃前往他位于首都莫斯科附近的住所,庆祝她70岁生日。

  普京说,捷列什科娃的太空之旅仍激励着人民为复兴俄罗斯而奋斗,“无论过去还是将来,你的太空飞行仍然让苏联人民和俄罗斯人民感到骄傲”。

  现任俄罗斯加加林宇航员训练中心高级研究员的捷列什科娃说,她愿意为俄罗斯服务终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