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首颗探月卫星研制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5:2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熊争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6日说,中国第一颗人造月球卫星“嫦娥一号”已研制完成,正整装待发,有望在今年内飞向38万公里以外的月球。

  栾恩杰是在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小组讨论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做上述表示的。栾恩杰说:“用于发射卫星的‘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也处于质量的调试过程中。”他说,中国一切从零开始,利用3年时间,依靠自己力量研制出了“嫦娥一号”人造月球卫星和整个系统配套工程。“这个研制速度与其他国家相比已非常快。”

  栾恩杰确认,如果没有意外,应该按预期在年内发射“嫦娥一号”。

  栾恩杰说:“去年中国已就大运载

火箭项目立项,预计8年后,中国将有1060枚运载火箭,届时,中国发射卫星的能力会很充分。”

  “目前,中国宇航员登月的最大困难在于没有足够推力的火箭,登月需要3000—4000吨推力的火箭,而我们现在最大的只有600多吨。”栾恩杰说。他建议中国尽快就特大运载火箭项目立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