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长水下洞穴长达153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3: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两名水下洞穴潜水爱好者5日表示,他们在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发现了一处水下大通道,而这也是世界上目前所知最长的水下洞穴系统,长达153公里。

  水系丰富的地区

  英国水下洞穴潜水专家史蒂夫·布加瑞特斯说,他与来自德国的同事卢比·斯彻米特尔,在之前已发现的两处水下洞穴系中发现了一个地下水涌动的新通道。

  布加瑞特斯表示,对该洞穴潜水的探险表明,原本孤立的两处水系实际都是相通的,这处世界上最长的水下洞穴长为153公里。据现有的资料显示,之前世界上最长水下洞穴长为145公里,同样位于尤卡坦半岛的平坦区域。目前,该最长洞穴的新纪录还未通过公开刊物发表与公布。

  专家表示,这处新水下洞穴的发现,证明了尤卡坦半岛一直以来拥有丰富地下水系的传说。

  据报道,两名洞穴潜水者花了4年时间,才最终弄清楚这处水下洞穴的长度,他们曾携带水中呼吸器潜水500多次。在探险中,这处洞穴有些地方的宽度“甚至可容纳一架大型喷气式客机”,而有些地方则窄至“只有靠潜水员移动身上的呼吸器”才能通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