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终极雨伞可抗10级强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1:26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不少人都有在暴风雨中被吹翻雨伞的狼狈经历,荷兰一家制造商近日推出一款外形酷似美军隐形轰炸机的雨伞,可抵挡十级强风,即便大风吹得树倒屋塌,它也“永不反骨”,被科学家形容是终极防风雨伞。

  这把防风雨伞不但曾在风洞中接受测试,还得到曾负责检验飞机机翼及奥运速度滑冰设备的流体动力学家验证。结果显示,这种新式防风雨伞在面对十级强风也绝不“反骨”,不会像普通雨伞一样在狂风中弃主人不顾。

  防风雨伞的外形就像美军隐形轰炸机,伞篷采用“前短后长”不对称设计,在保证使用者视线不会阻挠的同时,背部也不会被伞面滴下的雨水弄湿。

  在流线形设计下,防风雨伞伞面经常保持干爽;以铝制成的伞骨,令雨伞拿着十分轻巧。难怪这家制造商宣称,这款防风雨伞是自1700年前中国人发明可折合雨伞后取得的最重大突破,公司发言人赫斯更形容:“当你计算街上破烂雨伞的数量时,就会感到这是人类现有文明中的最大瑕疵之一。”

  这把堪称“永不反骨”的防风雨伞,现已在该公司网页上开始发售,备有缩骨及传统直伞两款供顾客选择,售价由400~700多元人民币不等。网站声称,首批1万把防风雨伞,在推出9日内火速售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