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科学家确认发现新种有角恐龙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22:22 新民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3月5日电 据新一期美国《古生物学杂志》报道,美国科学家确认发现了一种此前未知的有角恐龙的化石。这种恐龙眉毛上方长出的角粗细相当于人的手臂,长度接近1米。

  美国克利夫兰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瑞安称,他于6年前在加拿大艾伯塔南部发掘出了上述恐龙化石,并以发现地点和协助他发掘的一位加拿大农场主的姓氏将其命名。分析显示,该恐龙以植物为食,体长6米左右,生活在距今约7800万年前。

  专家认为,瑞安的发现对于研究恐龙演化具有重要价值,新种恐龙可能是年代更久远、角更大的恐龙以及在其后出现的一些角更小恐龙的“过渡物”。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古生物学家多德森称,新发现的这种恐龙,某种程度上相当于其后出现的多种有角恐龙的“祖父或叔祖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